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

自我經營》工作,像丟皮球…

自我經營》工作,像丟皮球…

【經濟日報╱邱文仁(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) 】2008.10.17 02:16 am
前陣子有個年輕美眉說,她雖然很崇拜我,卻不羨慕我的人生,她不想像我一樣努力工作,而是希望可以花很多時間在家人身上。
以我的觀點,她的想法大有問題。 首先,覺得努力工作的我「很累」,花很多「自己的時間」在工作上,是第一個誤會。
其實,我很喜歡自己的工作,所以即使花很多「自己的時間」,我也覺得很開心、有成就感。
我並沒有「為工作犧牲掉生活」的想法。 其次是「想要花很多時間在男朋友身上,想要擁有很多自己的時間」這個想法。我很懷疑,會有人因為投入工作,而減少花在男友身上的時間。 我常看到的現象是,女人因為不把工作當回事,生活缺乏重心,造成男友、老公壓力太大而想逃脫,更何況,感情暫處於空窗期的女人,正可以好好在工作上發揮。
有了男友、老公,就不需要工作嗎?那倒要看妳嫁給誰。不過別忘了,曾小姐嫁郭董前也是努力工作的;周女士變總統夫人前,一樣每天搭公車兢兢業業上班。認真的女人才會美麗、有吸引力。 至於「一直做現在的工作,覺得很無聊。不像妳們高階主管,有很多工作的主導權…」,我認為,工作和玩一樣,要專心做,把它看成一回事,才不會無聊,否則, 沒有工作是不無聊的。

另外,高階主管當然有比較大的主導權,但這個職務可不是天上掉下來的,要付出很多努力才能獲得。 人之所以不快樂,是因為只看到自己未擁有的,卻不珍惜手中擁有的。感情可遇不可求,而且投入感情像丟鉛球,愈用力,鉛球滾得愈遠。
但工作相反,工作像丟皮球,愈用力就會彈得愈高。有份好工作是值得高興及珍惜的,能夠體會這些想法,也許這位年經美眉就會快樂起來了。

沒有留言: